长城汽车去年营收破1700亿 新能源与海外市场成增长引擎

   时间:2024-03-29 10:3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9日消息,长城汽车近日公布了其2023年业绩报告,展现了强劲的业绩表现。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732.1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6.12%。净利润方面,长城汽车也斩获70.23亿元的可观收益。同时,公司总资产稳步增长至2012.7亿元,同比增长8.59%。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显著突破,海外营收同比激增,达到536.11亿元。

在销量方面,长城汽车同样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全年销量达到123万辆,同比增长15.85%。其中,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尤为抢眼,累计销售25.64万辆,同比激增113.88%。据数据世界了解,长城汽车在去年全面发力智能新能源领域,加速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并成功密集发布了15款新能源车型。这一举措不仅推动了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翻倍增长,还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长城汽车在高端市场也取得了显著进展。旗下售价20万元以上的车型销量达到22.58万辆,占比提升至18.36%。同时,公司单车平均售价也实现增长,达到14.14万元,较上年增加1.2万元。这些数据显示出长城汽车在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产品结构方面的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果。

目前,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累计销量已超过140万辆,产品出口至170多个国家,全球销售网络遍布超过1000家经销商。公司旗下五大品牌已全面实现出海战略,为长城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