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合作再升级 月球核电站设想浮出水面

   时间:2024-03-06 14:3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尤里·鲍里索夫在近日透露,俄罗斯与中国正考虑在2033年至2035年间联手在月球上打造一座核电站。这一宏伟计划旨在为未来月球长期居住提供稳定的能源供应。

鲍里索夫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月球科研方面已有紧密合作,而俄罗斯在“核空间能源”领域的专业积累将为核电站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他指出,虽然太阳能电池板在太空探索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对于月球长期居住所需的庞大能源需求,核能或许是一个更为理想的解决方案。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中俄两国在月球科研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20年7月,双方航天机构就已宣布将共同推进国际月球科研站项目。此举不仅展示了中俄在太空探索领域的深厚友谊,也为全球月球科研合作树立了典范。

随着人类对太空探索的热情不断高涨,月球作为距离地球最近的星体,自然成为了各国科研竞争的焦点。而中俄两国的强强联手,无疑将为月球科研和定居点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尽管在月球上建造核电站和实现长期居住仍面临诸多技术挑战,但正如鲍里索夫所言,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化,人类月球定居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