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通信成手机新标配 但消费者买单意愿不高

   时间:2024-02-28 15:3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28日消息,近期多家手机厂商如华为、荣耀、小米等,纷纷在自家的旗舰机型中加入了卫星通信功能,这一新举措在消费者中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有数码博主针对此现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当前手机厂商推行卫星通信主要是出于战略考虑。随着6G网络向天地一体化演进,发展卫星通信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手机厂商通过在新旗舰机型中标配卫星通信功能,旨在推动其市场化进程,加速技术迭代,以期在未来降低成本,使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这一技术带来的便利。

据数据世界了解,卫星通信功能在高端手机中主要扮演了安全属性的角色,能够在关键时刻用于救援,携带位置坐标和生命体征等信息,对于用户来说,使用一次就可能挽回巨大的损失。然而,由于卫星通信主要适用于无信号的极端场景,部分消费者认为这一功能在日常使用中可能并无太大实用性。此外,使用卫星通信功能还需要更换电信卡并购买至少200元的卫星套餐,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的显性和隐性成本。

最近发布的小米14 Ultra同样支持卫星通信功能,但其6499元的价格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不满。一项网络投票显示,超过8成的网友表示,如果取消卫星通信功能,他们希望新机的价格能够更加亲民。这反映出目前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卫星通信功能的实用性仍持怀疑态度,并希望在购买手机时能够获得更加实惠的价格。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