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加码投资Anthropic 生成式AI竞赛再升温

   时间:2024-03-28 11:0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8日消息,亚马逊正进行其成立30年以来最大的一笔外部投资,旨在人工智能领域抢占先机,再次对位于旧金山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Anthropic进行27.5亿美元的投资。据数据世界了解,这是亚马逊在短短几个月内对Anthropic的第二次大额投资,早在去年九月,亚马逊就已向这家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注入了12.5亿美元的资金,并计划总投资额可能达到惊人的40亿美元。

Anthropic的核心模型和聊天机器人Claude,正在与行业巨头OpenAI及其热门产品ChatGPT展开一场激烈的竞赛。而此次亚马逊的再次大额投资,无疑为这场竞赛注入了更多的火药味。尽管这次投资将使亚马逊持有Anthropic的少数股权,但亚马逊表示,它不会在Anthropic的董事会中拥有席位,这显示了亚马逊对Anthropic的充分信任和尊重。

Anthropic在过去一年中完成了五笔不同规模的融资,总金额接近73亿美元,其估值也达到了184亿美元。作为一家由前OpenAI高管和员工创立的公司,Anthropic的产品在企业和消费者市场都直接与OpenAI的ChatGPT形成了竞争关系。在亚马逊宣布再次投资Anthropic的消息传出后,业界对于这场人工智能领域的“双雄争霸”充满了期待。

亚马逊对Anthropic的投资,不仅仅是看中了其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潜力,更是看中了Anthropic与AWS的深度合作。Anthropic将选择AWS作为其主要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并利用亚马逊的尖端芯片技术来训练、构建及部署其核心模型。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强AWS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同时也将为Anthropic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此外,亚马逊与Anthropic的合作也将对整个人工智能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享受到这项技术带来的便利和效益。而亚马逊和Anthropic的强强联合,无疑将推动这一进程的发展,为人工智能行业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