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迎来“雷军班”新时代 打造国内一流学术高地

   时间:2024-03-27 17:24 来源:数据世界

【网界】3月27日消息,近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成为了舆论焦点,这源于校长张平文对学院进行的一次深度调研。在这次调研中,张平文特别提及了“雷军班”和“机器人系”两大亮点,显示出学校对于计算机领域发展的高度重视。

据网界了解,张平文在调研中强调了学院未来发展的高站位和战略布局,他特别提到了雷军校友的捐赠对于学院建设的重要性。张平文表示,要充分利用雷军校友的捐赠,将计算机学院打造成国内知名、世界一流的学术高地。这一表态不仅彰显了学校对于校友支持的感激之情,也展示了学校对于计算机学院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而“雷军班”作为此次调研中的一大亮点,更是引起了广泛关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今年高考后,学院将面向全国招收15名本科生进入“雷军班”,该班级将吸纳最优秀、有志向的学生就读,并实施本博贯通培养。相较于其他普通本科班,该班级在培养方面将拥有更高的配置和更丰富的资源。

去年11月,武汉大学校友、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向母校捐赠了13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的学科基础研究、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以及大学生培养。这一慷慨之举不仅刷新了中国高校校友捐赠的纪录,也为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此外,武汉大学还宣布在雷军基金会的提议和捐助下,联合小米成立了机器人系。这一新系的成立标志着武汉大学在机器人领域的深入布局,将有力推动学校在该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总的来说,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校长张平文的调研和雷军校友的支持下,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学院将依托高配置的培养体系和丰富的校友资源,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为培养更多优秀计算机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