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伯克希尔·哈撒韦业绩飘红 营收同比增长20.68% 净利润扭亏为盈

   时间:2024-02-26 13:5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26日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这家由知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领导的企业,在最新公布的2023年年报中显示,其全年营收实现了显著增长,净利润更是超过了900亿美元,成功扭亏转盈。

根据年报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23年的营收达到了3644.82亿美元,相较于2022年的3020.2亿美元,实现了624.62亿美元的增长,同比增长率高达20.68%。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两大业务线的强劲表现。其中,保险和其他业务的营收达到了2630.67亿美元,相比上一年的2498.71亿美元有所上升;而铁路、公用事业及能源业务的营收更是实现了近乎翻番的增长,达到了1014.15亿美元,远超2022年的521.49亿美元。

尽管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的支出也有所增加,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利润状况仍然得到了显著改善。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达到了971.4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993亿元,成功实现了扭亏转盈。而在上一年,公司还曾面临219.98亿美元的净亏损。

在年报中,巴菲特也向股东们发表了一封年度信。在信中,他深情怀念了已故的合作伙伴查理·芒格,并称赞其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伟大建筑师。同时,巴菲特也透露了关于公司接班人的重要信息。他表示,负责运营公司非保险业务的格雷格·阿贝尔已经准备好接任伯克希尔·哈撒韦的CEO职位。据数据世界了解,这位出生于加拿大的阿贝尔在上世纪90年代曾在奥马哈生活过6年,尽管当时他与巴菲特仅相隔几个街区,但两人却未曾谋面。如今,阿贝尔即将接过巴菲特的大旗,引领伯克希尔·哈撒韦继续前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