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计划访问中国,将与腾讯、字节跳动等科技公司进行会谈

   时间:2023-06-01 10:0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6月1日消息,英伟达(NVIDIA)CEO黄仁勋近期的一系列动态备受关注。在前几天的台北ComputeX电脑展上,黄仁勋不仅出席了展会,还发布了GH200 AI超算等一系列新产品。据悉,他计划很快访问中国,并与多家科技公司进行会谈,其中包括腾讯、字节跳动、理想汽车、比亚迪和小米等。不过,具体的行程安排还未最终确定,可能会有一些变动。

消息称英伟达CEO黄仁勋即将访华 拜访腾讯、字节等国内公司

根据访问名单来看,黄仁勋此次主要将与数据中心和汽车等相关领域的公司进行会谈。这些公司对英伟达的高性能计算(HPC)、人工智能(AI)以及汽车芯片等产品有着很高的需求,尤其是AI芯片目前供不应求,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据数据世界网了解,由于人工智能的火爆,英伟达的股价近期大涨,前两天市值甚至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首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芯片公司,遥遥领先于AMD、台积电、Intel和三星等公司。

作为英伟达的创始人兼CEO,黄仁勋拥有8690万股公司股份,占比3.5%。由于股价的大幅上涨,他的身价一夜之间飙升约65亿美元,目前已超过330亿美元。

此前,AMD CEO苏姿丰和英特尔CEO基辛格在过去两个月已经访问了中国公司,并就相关合作进行洽谈。黄仁勋此次的访问也被广泛看作是进一步拓展英伟达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和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

 
标签: 英伟达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