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财报亮眼:2023年净利润扭亏转盈 核心业务持续增长

   时间:2024-03-23 09: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3日消息,美团(03690.HK)于昨日公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全年财报,其中包含了第四季度的详细财务数据。总体来看,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显著的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美团实现营收2767亿元,与2022年相比增长了25.8%。净利润也实现了大幅增长,达到139亿元,而2022年同期则亏损67亿元。此外,经调整后的净利润更是高达232.5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8.3亿元有了显著提升。

具体到第四季度,美团的营收达到了737亿元,同比增长22.6%。净利润为22亿元,相比2022年同期的亏损11亿元有了显著的改善。同时,调整后的净利润也增长至43.7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3亿元。

在分部财务资料方面,美团的核心本地商业分部在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都取得了强劲的增长。其中,第四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26.8%至551亿美元,经营溢利和经营利润率也均有所提升。全年来看,核心本地商业分部的收入增长28.7%至2069亿美元,经营溢利和经营利润率同样实现了增长。

此外,美团的新业务分部在2023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尽管该分部在第四季度和全年都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但其收入均实现了同比增长,且经营亏损同比有所收窄。这表明美团在新业务领域的投入正在逐渐取得回报。

美团在2023年的销售与营销开支、研发开支以及一般及行政开支都有所增长,这反映了公司在扩大市场份额、提升技术实力以及优化运营管理方面的持续投入。

截至2023年12月31日,美团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理财投资总额达到了1451亿元,显示出公司强大的资金储备和稳健的财务状况。这为美团在未来继续拓展业务、提升服务质量以及应对潜在的市场风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数据世界了解,美团此次财报的发布再次证明了其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强劲的增长势头。随着公司对新业务的不断投入和市场拓展的深入推进,未来美团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并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