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净资产日增280亿美元 Meta首次派息成股价暴涨推手

   时间:2024-02-04 10:2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4日消息,meta公司创始人及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一天之内净资产激增超过280亿美元,使其总身价超过1400亿美元。这一财富增长的奇迹源于meta公司决定首次派发现金股息的重大利好消息,带动了公司股价的飙升。

具体来说,meta在周五宣布,将向截止2月22日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派发每股0.50美元的季度股息,发放日期定为3月26日。该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发市场热烈反响,meta股价随即暴涨超过20%。作为公司最大股东的扎克伯格,目前持有约3.5亿股meta股票,若保持现有持股数量和股息水平不变,他每年将从股息中获得约7亿美元的稳定收入。

据数据世界了解,股息的发放不仅让股东们欢欣鼓舞,因为这实质上是对长期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的一种回馈。然而,这一举动也引发了一些争议。有批评声音指出,派发股息可能会人为地推高股价,而公司本应将这部分资金用于提升员工福利或改善业务运营。

尽管股价上涨为扎克伯格带来了丰厚的财富增长,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meta当前面临的一系列潜在风险。就在不久前,扎克伯格还出席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就公司产品对年轻用户可能造成的风险进行了答辩。在听证会上,他面临了关于公司内部文件以及如何获取用户数据等敏感问题的质询,甚至被迫就公司对青少年用户的价值评估以及对受害家庭的道歉进行了公开回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