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调整投资组合 拟出售部分B站美国存托凭证

   时间:2024-03-22 09:3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2日消息,市场传出重磅动态,阿里巴巴计划出售其持有的知名视频平台哔哩哔哩(B站)的部分股权。据悉,此次股权出售有望为阿里巴巴筹集资金达3.578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将出售约3085万份B站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定价为每份11.60美元。此价格较B站周三的收盘价12.28美元低约5.5%。在消息传出后,B站ADR在周四开盘时一度下跌9.6%,但随后跌幅有所收窄,稳定在约11.40美元附近。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的美股在周四则呈现小幅上涨态势。

对于这一股权出售计划,阿里巴巴方面尚未立即作出回应。然而,据数据世界了解,阿里巴巴近期一直在积极调整其投资组合,此次出售B站股权或许是其资本运作的一部分。就在周三,阿里巴巴的子公司淘宝中国刚刚减持了部分小鹏汽车的股票,成功套现3.17亿美元。此外,阿里巴巴还减持了其在香港上市的拼车公司快狗打车的股份。

面对市场竞争压力和业务调整需求,阿里巴巴正在寻求优化其庞大的业务结构,重新聚焦核心的零售和云计算业务。在今年2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新任首席执行官吴泳铭明确表示将增加对核心业务的投资。因此,出售部分非核心业务股权,以筹集资金并优化投资组合,成为阿里巴巴当前的重要策略之一。

阿里巴巴与B站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9年2月,阿里巴巴便通过淘宝中国购入了B站的大量股份,成为其主要股东之一。此后,双方在内容创作、广告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然而,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业务发展的需求,阿里巴巴此次选择出售部分B站股权,或许是为了更好地聚焦核心业务并实现资本运作的效益最大化。

总的来说,阿里巴巴出售B站部分股权的计划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未来,这一交易将对双方的业务发展产生何种影响,以及阿里巴巴将如何利用筹集到的资金进一步拓展核心业务,都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