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评测体系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关键

   时间:2023-05-06 16:5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6日消息,科大讯飞今日发布了其新产品“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并在发布会上进行了演示。该模型被定位为一款大型的人工智能模型,能够进行文字创作、逻辑推理、代码生成等多种功能。

如何超越ChatGPT?科大讯飞刘庆峰:首先需要建立科学系统评测体系

在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为了让人工智能技术真正地用于解决社会刚需,需要建立一套实实在在的科学系统评测体系。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刘庆峰认为,许多大型模型产品在回答问题时会存在许多不准确的情况,因此仅仅通过一个参数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与ChatGPT相当,是没有意义的。他表示,需要建立一套科学系统的评测体系,用以判断技术到底达到了什么程度,还有哪些任务是不达标的。

如何超越ChatGPT?科大讯飞刘庆峰:首先需要建立科学系统评测体系

据介绍,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在多题型可解析数学能力方面已经领先于ChatGPT,但在多功能多语言代码能力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不过,科大讯飞表示将不断提升该模型的功能。在演示环节中,该模型不仅能进行文字创作、逻辑推理、代码生成等简单功能,还可以直接生成虚拟人来进行朗读,并且能够结合文风和语义进行内容输出。

 
标签: 科大讯飞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