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胜诉!欧盟认定苹果在音乐流媒体上违法 或面临巨额罚款

   时间:2024-02-23 09:3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23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音乐流媒体巨头Spotify在2019年对苹果公司提起了诉讼,指控其在音乐流媒体服务领域存在不当行为。经过欧盟的审理,苹果公司的行为被认定为违法,并计划对其处以高达5亿欧元(约合38.9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这起案件的起因是苹果公司阻止Spotify等音乐流媒体应用向用户提供其他订阅自家服务的方式,以规避苹果应用内购买佣金的规定。欧盟认为此举违反了公平竞争原则,并构成了非法行为。这些规定在业界通常被称为App Store的“反转向条款”。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苹果公司在今日就这起诉讼以及Spotify不断向欧盟委员会投诉以试图改变App Store规则的行为发表了评论。苹果表示,Spotify的目标是在不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无限制地使用苹果的工具和服务,并从App Store中获取更多价值。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指出,他们一直乐于帮助并支持开发者的成功,包括Spotify在内。作为全球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应用,苹果提供了各种服务来帮助Spotify构建、更新其应用,并将其分享给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苹果用户。然而,Spotify却并未就此向苹果支付任何费用。苹果认为,Spotify的抱怨实质上是试图在不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无限制地使用苹果的所有工具和服务。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