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谈合作:特斯拉愿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共享技术资源

   时间:2024-01-26 14:2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26日消息,特斯拉近日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再次印证了其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中,特斯拉CEO马斯克及高管团队就新车型生产时间表、对中国汽车厂商的评价以及超算项目Dojo的进展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斯克在会议中特别提及了全自动驾驶(FSD)技术的授权议题。尽管他承认其他汽车制造商对于FSD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或许心存疑虑,但特斯拉仍在积极与他们展开初步沟通,探索潜在的合作空间。有分析认为,通过FSD技术的授权,特斯拉有望进一步扩大其技术影响力,并推动整个汽车行业向更加可持续的能源方向转型。

在谈到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前景时,马斯克坦言,目前尚未看到明显的合作契机,除非特斯拉愿意分享其充电网络和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他再次重申了特斯拉对于技术授权的开放态度,认为这将有助于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能源革命。

据数据世界了解,马斯克一直以来都积极倡导竞争和创新。他强调,特斯拉已经将其所有专利开源,任何有意愿的企业都可以免费使用这些专利。此外,特斯拉还主动将其充电器技术免费提供给其他制造商使用,以打破行业垄断。马斯克透露,不仅是特斯拉,他旗下的SpaceX也同样秉持着开放和共享的精神,不使用独占专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