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遭美国众议院“禁令”打击 未来发展充满不确定性

   时间:2024-03-14 09:5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14日消息,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3月13日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字节跳动剥离对旗下短视频平台TikTok的控制权。此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据IT之家此前的报道,这项法案的通过距离其成为法律还有两步之遥:首先需要在美国参议院进行讨论并投票,通过后再提交给总统批准。然而,TikTok方面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项法案是对其的彻底禁令,将践踏1.7亿美国人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并剥夺500万小企业赖以发展和创造就业的平台。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为了应对这一法案的通过,TikTok已经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在3月6日美国两党议员小组提出立法提案后,TikTok发言人便回应称该法案是“无论如何试图掩饰,都是对TikTok的彻底禁令”。随后,在3月7日,TikTok面向美国地区用户进行了弹窗提醒,引导用户致电国会议员要求撤销这一议案。尽管该弹窗可以通过按钮关闭或划走,但这一举措仍然表明了TikTok对于这一法案的坚决反对态度。

在法案通过之前,有媒体曾报道称暴雪前CEO科蒂克接触张一鸣,考虑以千亿美元收购TikTok,并且OpenAI CEO阿尔特曼或参与交易。然而,字节跳动方面很快回应称前述信息不实。这一插曲也使得TikTok的未来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美国众议院通过要求字节跳动剥离对TikTok控制权的法案后,该短视频平台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TikTok方面表示将坚决反对这一法案,并通过各种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关于这一事件的后续报道和进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