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破产重整 车主售后遇阻陷窘境

   时间:2024-03-15 10:2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15日消息,威马汽车,一度被视为造车新势力的佼佼者,今年1月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尽管官方公告表示公司仍具备一定价值潜力,但车主们的现状却令人堪忧。

近期,媒体曝光了威马车主们所面临的困境。自去年年中以来,威马汽车的车机系统、手机远程操控等功能开始出现问题,而随着威马宣告破产,软件系统更是大面积宕机。车主小何就是其中的一员,他的车子在去年9月份出现胎压报警问题,然而由于经销商已经关门,他只能求助于社会修理厂。然而,修理厂却告诉他,由于厂家服务器停掉,故障码无法读取,因此无法解决问题。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除了威马车主外,天际汽车和爱驰汽车的车主们也同样面临着售后遇阻的窘境。这些企业虽然尚未宣告破产重组,但早已停工停产、资金困难,无法为车主提供正常的售后服务。

威马汽车曾在去年10月针对“破产”传闻进行澄清,表示公司并未申请破产,而是正在进行预重整,旨在通过重组债务引进战略投资人,避免破产。然而,今年1月,威马汽车还是未能挺过难关,正式进入了破产重整程序。

在预重整期间,威马集团已经完成了审计评估、债权申报、资产核查等工作,并与多个意向投资人接洽。然而,这些工作并未能挽救威马汽车的命运。现在,对于威马车主们来说,他们只能寄希望于破产重整程序能够顺利进行,并尽快找到新的投资人,以便让他们的车子能够重新得到维修和保养。同时,他们也希望其他造车新势力企业能够引以为戒,加强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售后服务,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