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瑞幸再携手,酱香巧克力市场遇冷引思考

   时间:2024-01-29 15:1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29日消息,茅台与瑞幸的再度联手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继酱香拿铁之后,这对黄金搭档又推出了新品“龙年酱香巧克力”,但市场反响却远不及前次。据上海多家瑞幸咖啡门店的店员反馈,新品上市后的销量并不理想,一上午仅能售出十几杯。与此同时,社交媒体上关于“茅台巧克力”的话题讨论也显得相当冷清。

对于这一现象,市场分析师指出,茅台与瑞幸的首次合作之所以能够引爆市场,主要得益于酱香拿铁这一产品的新奇特性,它成功激发了消费者的尝鲜心理和分享欲望,从而成为了社交货币。然而,当同样的策略应用于酱香巧克力时,效果却大打折扣。这是因为消费者对于茅台与瑞幸的联名产品已经有了预期,新奇感降低,再加上巧克力与茅台的结合并不如拿铁那般自然,导致消费者对于新品的接受度不高。

据数据世界了解,茅台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拓展年轻市场,通过与瑞幸等年轻品牌的合作,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然而,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茅台的这一策略并未取得预期效果。年轻消费者对于茅台的认知仍然停留在“高端白酒”的层面,对于其衍生产品并未表现出足够的兴趣。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茅台作为奢侈品品牌,其营销策略应该更加注重品牌形象的塑造和维护。频繁地推出低价衍生产品,可能会损害其品牌形象,降低品牌的奢侈品属性。因此,茅台在未来的市场营销中,应该更加审慎地选择合作伙伴和产品类型,确保每一次合作都能够为品牌形象加分,而不是减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