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举行 探讨激发新消费动能

   时间:2022-11-01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上,长沙新消费研究院授牌。杨威摄

中新网长沙10月31日电 (向一鹏)31日,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在长沙举行。本次峰会以“新消费·星势力”为主题,邀请到国内新消费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商协会代表、品牌创始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捕捉新消费机遇,激发新消费动能。

近年来,长沙新消费产业声名鹊起,在服务新人群、创造新产品、开发新场景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星路”,不仅培育了众多新消费品牌,更涌现出20多家新消费上市后备企业。新消费的“长沙样本”“长沙实践”,将为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升级、服务人们美好生活带来启示。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斌在视频致辞时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形成了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消费群体,消费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现代流通体系,充分发挥对商品和服务以及全要素市场的规模化种群优势,已成为链接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和强大供应链体系的最强纽带。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与流通、消费的深度融合,有效释放下沉市场潜力,进一步推动新消费提质扩容,实现加快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在视频致辞时表示,消费的重心正在从商品向服务进行快速的扩容,同时新技术也正在推动一系列新消费的不断创新领先,各种结构性的因素也在推动消费出现多样化、多元化、多层次的分化发展。“城市化的发展也在推动我们全国消费市场的加快重塑,城市成为消费最主要的一个主战场和增长的带动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URF盈展集团、茶颜悦色、安克创新等嘉宾就构建新消费产业生态作了主旨分享,长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平与主旨演讲嘉宾围绕“星势力行业洞察”进行了圆桌讨论。

值得关注的是,长沙新消费研究院在本次峰会上授牌。据悉,该研究院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长沙市商务局与天心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以“消费向上·中国向前”为愿景,以“共创·共生·共享”的价值理念,围绕“产业研究、企业咨询、投资孵化”三个功能定位,将聚焦新消费产业领域学术、企业、投融资、权威行业媒介、产业服务平台等资源,着力挖掘长沙乃至全国新消费潜力,推进新消费产业向上发展。

本次峰会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承办,天心区人民政府、开福区人民政府协办。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