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客户数字化探索与创新 2022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召开

   时间:2022-10-19 16:04 来源:新浪汽车

10月13日,以“自由构建 探索无限”为主题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在线上召开。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了对于云计算技术趋势展望,同时还宣布了“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

在亚马逊云科技CEO Adam Selipsky看来,中国一直都是亚马逊云科技全球最具战略意义的布局之一。中国客户在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两个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倍感兴奋。本次亚马逊云科技四大战略举措的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利用亚马逊云科技全球优势和资源,更好地植根中国本地,赋能客户数字化探索与创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六大云技术趋势 推动更多云上创新

16年前,当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云计算的时候,云计算的概念几乎不存在,甚至在亚马逊云科技创立的前几年,都没有竞争对手跟进。作为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其一直引领着全球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然而时至今日亚马逊云科技仍在不断探索云技术边界。这一点在其发布的六大云技术趋势中得以充分体现。

首先,在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基础上,亚马逊云科技不断拓展云的边界,从城市,到偏远地区,甚至太空,无论客户的工作负载在哪里,亚马逊云科技都能够在正确的地点、确定的时间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云计算服务。第二,从底层开始创新,通过自研的底层核心系统Amazon Nitro,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面向机器学习推理和训练的芯片Amazon Inferentia和Amazon Trainium,帮助客户的工作负载在云上获得更强大的性能和更高的性价比。第三,推动数据库走入云原生时代,为不同应用场景构建专门的数据库,满足企业多样化的业务需求。第四,将机器学习能力集成到不同类型的云服务中,如计算、存储、数据库、数据分析和安全服务,提升云服务本身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第五,推动云服务全面迈向Serverless,从计算、存储到数据库、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减轻运维工作,增加业务敏捷性,更好地应对业务的各种不确定性。最后,通过云让量子计算、卫星通信等前沿科技触手可及,帮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应用这些前沿科技探索更多的可能,如药物研发、自然灾害预警等。

作为探路者,亚马逊云科技不会放慢脚步,会继续探索下一代云基础架构、云原生数据战略,也会去成就行业内的探路者,帮助他们打造解决方案,加速产业数字化、可持续性发展。

“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 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无论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还是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以至实现碳中和的美好愿景,我们都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四大战略举措是,成为企业全球化拓展的最佳技术桥梁、助力各行各业的转型和创新、继续建设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网络、帮助企业加快节能减排的步伐。”在会上,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阐述了“中国战略”的目的所在。

赋能客户数字化探索与创新 2022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召开

通过“连中外”战略举措,亚马逊云科技将致力于成为企业全球化拓展的最佳技术桥梁。针对中国出海企业,亚马逊云科技通过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丰富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物联网等云服务,以及亚马逊的全球业务体系,帮助他们快速拓展全球业务布局,应对各地区安全合规挑战,并支持他们在海外业务的创新及拓展。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通过全球一致的技术架构,本地安全合规能力和经验,本地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以及全球一体化的团队,为跨国企业植根中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加速他们在华业务的创新和转型。

“襄百业”则旨在帮助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例如,针对汽车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在自动驾驶、车联网、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重点领域发力,全面赋能汽车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在制造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将从工程与设计、设备综合效率及生产优化、供应链管理、智能设备、质量管理等核心应用场景,推动中国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在零售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将从私域运营、线上零售/电商、智能客服等核心业务场景出发,推动从产品设计、业务模式到购物体验的全方位变革。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打造合作伙伴网络,从合作伙伴技术及服务客户能力提升、行业解决方案开发、新地域业务开拓三个方面,实现合作伙伴网络全类型、全行业、全地域的覆盖,“携伙伴”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最后,“促绿色”战略举措将帮助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该战略包括构建可持续的云基础设施,不断打造高可用的基础架构、改善冷却数据中心的方法、降低能源和水资源的使用;创新可持续的云服务,不断提升云服务的硬件和软件效率,帮助客户优化云上工作负载;为可持续发展开发云上应用,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全面评估企业自身的碳排放情况以及直接和间接供应商的绩效,进行碳排放管理和供应链风险管理。

升级技术支持 “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还宣布升级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在新的阶段,亚马逊云科技将利用自身在技术、服务、行业方面的全球经验和优势,围绕解决方案、车企出海、伙伴计划三个核心命题,帮助参与的企业研发更具竞争力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升级转型,加强全球竞争力,在汽车“新四化”的征程中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针对汽车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在自动驾驶、车联网、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重点领域发力,全面赋能汽车行业向数字化转型。

第一,在自动驾驶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可以为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数据的计算、存储以及模型开发与训练提供强大的算力和机器学习服务支持,帮助车厂应对TB级海量数据的采集、传输、低成本存储、预处理和分析。

第二,在车联网领域,亚马逊云科技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和安全合规的能力帮助车企实现车联网的全球统一部署,实现更高的稳定性和更低的延迟,解决安全合规问题。亚马逊云科技的Serverless技术可以帮助车企构建弹性敏捷的车联网架构,满足业务的弹性需求,同时节省成本、降低运维难度。亚马逊云科技还和全球众多的车联网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无论是跨车端还是云端还是App端的解决方案。此外,Amazon Alexa、Amazon Music、FireTV等还可以助力车厂打造车联网的车端客户体验。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服务也可以帮助车企在开发车联网应用的时候,挖掘数据里面的价值。

第三,在“软件定义汽车”方面,亚马逊云科技和车载芯片供应商合作,参与了ARM发起的SOAFEE的组织,支持车云环境对等。与黑莓合作,构建了BlackBerry IVY,来标准化车端的非常复杂的数据采集工作以及数据上云工作;与Continental 合作开发了下一代的软件定义汽车开发平台 CAEdge,用多租户隔离的方式让更多软件供应商为整车厂开发各种应用。亚马逊云科技还发布了Amazon IoT FleetWise服务,支持在车端自定义的数据采集。最后,亚马逊云科技还通过自己的专业服务团队为一些车企,提供软件定义汽车项目的一些交互服务。

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加强人才培养计划

亚马逊云科技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利用全球资源,助力初创企业发展成长及人才培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人才培养方面,亚马逊云科技通过提供丰富的全球教育和培训资源、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产业培养云计算人才,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70万人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人才培养和实践项目。

此外,在中国发起的“AI在未来”公益项目首年计划圆满完成,贵州、云南等中西部省份的25所学校,超过2500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在新学年,预计还将覆盖宁夏、青海、甘肃和云南四个省份40所学校的4000名学生。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对云技术的前沿探索,为全球各行各业、各种类型的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提供了源动力。我们将继续秉承‘全球优势 植根本地’的中国战略,通过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赋能客户的重塑,并助力初创企业成长,加强本地人才培养,支持中国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