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刷电视成新宠,但“真高刷”与“假高刷”你分得清吗?

   时间:2024-01-11 09:2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0日消息,随着次时代游戏主机的普及,高刷电视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的玩家为了体验震撼的游戏效果,选择购买具有高亮度、丰富色彩和流畅动态的高刷电视。据行业数据显示,2023年高刷电视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尤其在双11期间,高刷电视在线销量占比高达51.5%,凸显出消费者对高刷电视的旺盛需求。

在高刷电视市场的竞争中,品牌众多,产品琳琅满目。然而,消费者在购买时仍需谨慎,以免陷入一些品牌的虚假宣传陷阱。近日,北美知名电视品牌Vizio因虚假宣传其电视面板刷新率,同意支付300万美元与用户达成和解。该诉讼指控Vizio将其60Hz和120Hz液晶电视的"有效"刷新率分别宣传为120Hz和240Hz,误导了消费者。除了赔偿金额,Vizio还承诺停止欺骗性广告行为,并提供增强服务和一年有限保修给符合条件的客户。

据数据世界了解,高刷电视市场的虚假宣传问题并非个案。一些品牌为了迎合消费者对高刷新率的需求,采用混淆视听的手法,将实际刷新率与软件操作的有效刷新率混为一谈。实际上,刷新率是电视硬件功能,决定了每秒显示的画面帧数,而有效刷新率则是基于软件的优化,旨在提供更流畅的观看体验。因此,消费者在购买高刷电视时,应关注实际刷新率而非虚标的有效刷新率。

对于高刷电视的选择,消费者需要了解面板刷新率对画质的影响。面板刷新率越高,画面显示越自然清晰。尤其是在观看快速运动的场景时,高刷新率能有效减少画面拖影和模糊,提升观看体验。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人眼对刷新率的感知有限,过高的刷新率可能并不会带来明显的画质提升,反而会增加电视的成本和售价。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面板刷新率仍为60Hz,而120Hz和144Hz则是主要的升级方向。尽管有更高刷新率的面板可供选择,但考虑到内容限制、成本因素以及人眼感知能力,60Hz刷新率面板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市场主流。当然,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消费者对画质要求的提高,未来高刷新率面板的应用范围将会逐渐扩大。

在购买高刷电视时,消费者应保持理性思考,不要被虚假宣传所迷惑。了解实际刷新率、关注画质表现以及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同时,行业监管部门也应加强对高刷电视市场的监管力度,打击虚假宣传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