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上“哈尔滨”搜素激增344% 旅游攻略 搭子交易频频成交

   时间:2024-01-04 16:2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4日消息,近期备受关注的哈尔滨,成为2024年新年伊始的网红城市。据了解,近两周来,哈尔滨在闲鱼平台的搜索量激增344%,各类花样繁多的交易在该城市蓬勃展开,而在闲鱼上寻找当地攻略和搭子,已经成为年轻人旅游的新潮方式。

从数据来看,哈尔滨的火爆并非孤例,整个东北在今年冬天的热度也呈现井喷之势。一位闲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台上盛行的搭子文化也融入了哈尔滨的热潮,超过8万条来自全国各地的帖子在闲鱼上寻找旅行搭子,期望共同踏上这趟北国之旅。”

除了寻找搭子,一些善于洞察市场需求的网友们还创造了一系列新的商机。哈尔滨本地的网红店扫雷、老店代排队服务、个性化的吃喝玩乐攻略、网红景点摄影服务,以及拍立得打卡等创意交易帖子在闲鱼上备受欢迎,频繁成交,为年轻人的旅游经验注入了新的元素和可能性。

根据闲鱼数据显示,“哈尔滨”这一关键词的日均搜索量超过2万次,其中广东、广西、福建等省份的网友搜索和成交量位居前三。一位闲鱼工作人员透露,近一个月以来,除了旅游需求外,寻找滑雪装备的帖子数量也明显上升,大部分是从东北地区返回的用户,通过平台出售装备实现经济回血。【数据世界了解】这一独特趋势显示,闲鱼已经成为年轻人之间交流、合作和创新的热门平台,推动着城市间旅游文化的崭新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