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启用新运行图,春运火车票预售即将启动

   时间:2024-01-10 09:0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0日消息,据国内铁路部门最新消息,自今日凌晨开始,全国铁路已正式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之后,全国范围内每日将开行旅客列车达到11149列,相较之前增加了233列;同时,每日的货物列车开行数量也增至22264列,增加了40列。

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部门也迎来了春运的准备工作。2024年的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对于计划乘坐火车回家团聚或出游的旅客来说,提前规划行程、确定列车车次及发车时间显得尤为重要。据悉,2024年的春运将从1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3月5日,共计40天。而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将于1月12日开始发售。

据数据世界了解,为了方便广大旅客购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在近期推出了两项新功能: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这两项功能旨在简化购票流程,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通过购票需求预填功能,旅客可以在车票开售前提前填写好乘车人信息、选择车次和席别等,待车票开售时一键提交订单并完成支付,大大节省了购票时间。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功能则允许旅客根据车票起售时间设置多个提醒,确保不会错过购票时机。

此外,铁路部门还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春节法定节假日的安排。2024年春节法定节假日为2月10日至2月17日,需要在此期间出行的旅客请务必提前购买好车票。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预售的规则,除夕及春节初期的火车票将于1月下旬陆续开售,旅客需密切关注开售时间,合理安排行程。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