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鸟创新发布全新AR眼镜X2 Lite,引领AI+AR新潮流

   时间:2024-01-10 14:2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0日消息,近日,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4)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揭幕,人工智能(AI)成为本届展会的核心焦点。在众多参展商中,雷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鸟创新)备受瞩目,其推出的全新双目全彩MicroLED光波导AR眼镜——雷鸟X2 Lite(海外名为RayNeo X2 Lite)引发了广泛关注。

据了解,雷鸟X2 Lite搭载了业界领先的高通骁龙AR1平台,并创新性地集成了大模型语音助手Rayneo AI,这一组合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增强现实(AR)与人工智能相融合的全新体验。雷鸟创新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宏伟在展会现场表示:“AI大模型的快速发展为我们打开了新的应用场景和产品形态的大门,而AR眼镜则是实现这些愿景的最佳载体。”

据数据世界了解,雷鸟X2 Lite是雷鸟创新继第一代产品之后的全新力作,其在光机体积、重量以及外观设计等方面均实现了显著突破。该眼镜采用雷鸟自研的新一代全彩MicroLED光引擎,使得整机重量大幅降低至约60克,较上一代产品减少了近50%,成为目前市场上最轻便的双目全彩AR眼镜之一。此外,雷鸟X2 Lite还采用了无线一体化设计,佩戴感舒适自然,能够轻松融入用户的日常生活中。

在硬件配置方面,雷鸟X2 Lite所搭载的高通骁龙AR1芯片是高通首款专为轻薄型智能眼镜打造的处理器,其在功耗优化和图像处理能力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配合内置的Rayneo AI大模型语音助手,雷鸟X2 Lite可以实现多轮自然语言对话、智能行程规划、实时百科问答以及头脑风暴等多项实用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生活和工作体验。

雷鸟X2 Lite在CES 2024上的亮相引发了全球媒体和科技产品爱好者的热烈反响。众多行业专家和分析师认为,随着AR光学显示、AI大模型和芯片等核心技术的不断成熟,消费级AR眼镜市场正迎来爆发的临界点。而作为国内销量领先的消费级AR品牌,雷鸟创新有望凭借其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创新能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动AR产业的快速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