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临强敌环伺 多家科技巨头联合反对‘限制导流’政策

   时间:2024-03-21 09: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1日消息,近期,一场针对科技巨头苹果的“复仇者联盟”行动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在Epic Games与苹果的诉讼激战中,meta、微软、X公司及Match Group等科技巨头联手,以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的身份共同向法院递交了文件,对苹果的“限制导流”(anti-steering)政策提出强烈反对。

这一法律行动突显了这些公司对苹果应用商店规则的深深不满。它们指责苹果通过设置障碍,限制了开发者引导用户使用其他支付系统的能力,从而维护了其在应用内购买上的高额佣金。此举不仅损害了开发者的利益,也影响了用户体验和选择权。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在2021年的一项裁决中明确指出,苹果不得使用“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措施”等手段,来阻止应用开发者告知用户存在应用之外的支付选项。然而,这些科技巨头在法庭之友简报中指出,苹果提出的合规方案既复杂又繁琐,实际上仍然限制了开发者使用外部购买链接的可能性。

这些公司详细阐述了苹果的应用内付费要求对它们业务的具体影响,以及由此带来的对用户和市场的损害。例如,meta公司表示,苹果在2022年决定对其某项产品收取应用内购买(IAP)费用,这增加了使用该功能的成本,如果meta能够引导用户选择自己的支付方式,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

此外,“复仇者联盟”还指出,苹果对外部购买的佣金收取比例虽然略低于应用内购买,但仍然高达12%至27%,这使得开发者难以建立起有效的外部支付系统,也无法吸引消费者通过外部链接进行支付。因此,它们认为苹果的这项调整实际上是一种形同虚设的举措。

对于这份法庭之友简报,苹果发言人弗雷德-塞恩斯并未直接回应,只是指出了该公司向法院提交的合规声明,声称已“完全遵守禁令”。然而,这场诉讼战的结果以及它对苹果和整个科技行业的影响仍然悬而未决,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