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本手机出货量下滑 苹果市场份额过半 谷歌Pixel异军突起

   时间:2024-03-08 15:0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8日消息,根据最新发布的研究公司IDC的数据,2023年日本智能手机市场呈现下滑趋势,全年出货量达到3030万部,同比下降11.6%。其中,iPhone的销量下滑了6.1%,而Android手机更是遭遇了16.3%的降幅。在品牌竞争方面,苹果依旧稳坐头把交椅,以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领跑市场。

尽管整体市场形势严峻,谷歌却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据数据世界了解,谷歌Pixel手机的市场份额在短短一年内实现了显著增长,从原先的1.5%猛增至10.7%,这一增幅高达7倍之多,直逼位居第二的夏普,后者市场份额为10.9%。

此外,联想和京瓷并列第五,这两家公司2023年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均为5.4%。联想的业绩涵盖了其收购的FCNT(原富士通)系列以及摩托罗拉系列。然而,对于日本本土手机品牌来说,市场份额的变化相对较小。尽管索尼的Xperia手机在过去曾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在2023年并未能跻身前五。

回顾过去的数据,索尼Xperia手机在2022年曾占据7.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然而,到了2023年,随着京瓷和联想的崛起,索尼的市场份额明显下滑,估计已低于5.4%。这意味着在短短一年内,索尼的市场份额至少下降了2.2个百分点。从出货量角度来看,这一降幅意味着索尼Xperia手机在日本的出货量至少减少了30%。市场格局的变化以及消费者偏好的转移,无疑给索尼等本土品牌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