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AR/VR头显预计2023年出货量下滑 8.3%

   时间:2023-12-21 11:4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21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23年,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头显的出货量将达到810万台,同比下降了8.3%。

报告指出,尽管索尼的PSVR和meta的Quest 3头显备受欢迎,但由于宏观经济压力以及商业领域支出放缓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全球AR/VR头显的增长受到了抑制。

据数据世界了解,IDC认为,在meta的Quest 3和苹果的Vision Pro头显的推动下,到2024年,AR/VR头显的出货量将会迎来明显的增长,预计同比增长46.4%。

在厂商方面,2023年第3季度,meta公司占据了市场份额的55.2%,预计在2024年将继续实现同比增长。

IDC移动和消费设备跟踪器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

虽然新的VR头显有望推动销量,但随着平均售价不断上升,它们也有可能疏远一些消费者。

高昂的Vision Pro价格可能会使该设备局限于企业市场,而更容易获得的Quest 3也正在刺激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