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曝光手机回收“砍价门”:3000元估值惨遭降至500元

   时间:2023-12-20 15:3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20日消息,当前,以“以旧换新”方式购买新手机成为一种普遍选择,通过回收老手机来折抵新机的购机款。然而,近期不少用户反映在线进行的旧手机估价与实际回收时存在较大差异,引发广泛关注。

近日,一位博主曝光了一则令人瞩目的案例。他在短信中收到了一条来自Apple Trade in的消息,原估价接近3000元的苹果手机,经过检测后竟然被调整至500元。短信中指出,边框出现凹痕、掉漆、氧化等问题,且与用户填写信息存在出入,因此评估价值遭到大幅降低。用户被告知有5天时间决定是否接受新的回收价格。

据数据世界了解,类似的投诉并非孤例。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在选择仅回收旧机时,往往会遇到手机估价被大幅砍价的情况。然而,如果将旧机的估值用于购买新机,砍价的情况似乎会相对较少。

对于博主所遭遇的手机估价差异,他表示选择不接受,并直言“这刀太狠了,就差免费回收了,还是改天直接去线下回收吧”。这一事件引起了消费者对手机回收估价公平性的关切,也促使更多用户关注以旧换新的具体流程和条件。

此次曝光的案例让人们更加关注手机回收市场的透明度和公平性,呼吁相关平台在估价和回收过程中提供更为明确的信息,确保用户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