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力压特斯拉!纯电汽车市场份额双双达17%

   时间:2023-12-19 14:0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9日消息,根据最新的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乘用纯电汽车(BEV)销量同比增长29%,预计全年销售量将接近1000万辆。

据数据世界了解,报告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比亚迪和特斯拉在全球纯电汽车市场表现突出,分别以68%和27%的同比增长率位列前两名。比亚迪汽车(不包括腾势)在市场份额上成功迎头赶上特斯拉,两者的市占率均达到17%。

在具体车型销售方面,特斯拉的Model Y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纯电车型,而Model 3则位列第三。比亚迪则包揽了前五名中的三个席位,其中元Plus排名第二,海豚排名第四,海鸥排名第五。

该报告指出,尽管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纯电汽车市场,但由于经济前景疲软和激烈的价格竞争,中国第三季度的纯电汽车销量仅增长11%,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然而,中国品牌仍在海外成功销售了超过13万辆纯电动汽车,较2022年同期增长了四倍。

随着电动汽车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新的市场进入者纷纷推出电动汽车平台。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也在加速开发自家的电动汽车,推动了这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在全球供应链紧张的情况下,2022年电动汽车销量仍保持强劲增长,尤其是在欧洲和中国市场,分别占据全球汽车销量的11%和19%。

标普全球移动(S&P Global Mobility)曾于今年9月表示,预计2023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占新车总销量的14%。同时,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出货量将接近1500万辆,同比增长近50%;2024年有望达到1790万辆,同比增长19%。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