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供应iPhone 15 OLED面板计划受漏光问题影响延迟

   时间:2023-12-06 09:4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6日消息,近日媒体披露,京东方原本计划向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提供OLED面板,然而,由于OLED屏幕出现了漏光问题,这一计划不得不被推迟。

漏光问题是指在黑暗环境下,屏幕会出现光晕或光线穿透的情况,这不仅对用户的视觉体验产生负面影响,还会降低产品的质量。

据了解,iPhone 15京东方版的OLED面板漏光问题主要出现在胶囊屏的挖孔区域。原计划,京东方今年计划供应500万片OLED面板,但由于制造中的良率问题,预计供应量将降至200-300万片。这一问题也导致了京东方难以获得iPhone 15 Plus OLED面板的订单。由于更大尺寸的屏幕上漏光问题更加难以避免,其良率仅为30%。因此,iPhone 15系列的大部分订单仍将由三星生产。

数据世界了解到,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6月至8月期间,iPhone 15系列的OLED面板有91%来自三星供应。这一变化将不可避免地影响了京东方在苹果供应链中的地位,需要进一步努力解决漏光问题,以重获信任并提高产品质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