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开启:155个品牌首小时成交破亿

   时间:2023-11-01 13:4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1日消息,昨晚8点,天猫双11如期盛大开启。根据天猫官方数据,155个品牌在销售的第一刻便实现了亿元级交易,首个小时内有7.19万个品牌的销售额甚至超过了去年双11全天的销售额。

具体来看,苹果、海尔、美的、华为、斐乐、小米、珀莱雅、林氏家居、耐克、小天鹅等品牌都在争相突破亿元销售,同时,国货新品牌如花至和且初也首次加入了"亿元俱乐部";而国际奢侈品牌Gucci、Burberry、索尼、华硕、松下、惠普、鄂尔多斯、致知等7.19万个品牌在首个小时内销售额就超过了去年双11全天。

此外,有29个直播间在销售开始不久便突破了亿元交易额,店播成为品牌增长的新引擎,其中14个品牌的直播间也在首小时内销售额超过千万。酒水直播表现持续火爆,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82%。阿卓酒馆和酒仙亮哥分别成为淘宝的第2个和第4个突破亿元销售的直播间。

"多巴胺经济"成为今年双11的新热点。在双11开售的第一个小时内,电竞键盘销量大幅增长了600%;骑行产品也成为了抢手货,摩托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1%;骑行、滑雪以及户外鞋服等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了300%。

手机数码和家电行业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首个小时内有4791个品牌的销售额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城市漫步风也引领了数码微单相机和复古相机的热潮,首个小时内数码微单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近100%;电竞周边产品也备受欢迎,键轴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600%;代表"黑科技"的3D打印设备销量同比暴涨了400%。

天猫的美妆品牌也实现了持续增长,仅在10分钟内,欧莱雅、兰蔻、雅诗兰黛等品牌的销售额都突破了亿元;首个小时内,25个美妆品牌的销售额破亿,其中有9款商品实现了亿元销售额,其中珀莱雅的红宝石面霜3.0一时成为了畅销产品,销售了55万件,可复美的胶原棒次抛精华也卖出了26万件。奢侈品牌Prada的销售额增长了593%,而国货美妆品牌也全面崛起,佰草集的销售额增长了315%,可复美的销售额增长了1745%,极萌的销售额增长了29481%,花至的销售额增长了357%,且初的销售额增长了546%,花知晓的销售额增长了689%。

运动户外产品行业也爆发增长,首个小时内有328个品牌的销售额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骑行、滑雪和户外鞋服等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了300%。自行车整车、骑行服饰和装备销量表现尤为出色,公路自行车的销量增长了300%、自行车码表及配件的销量增幅达到230%、骑行眼镜和风镜的销量增幅达到210%、骑行头盔的销量增幅达到180%、骑行裤的销量增幅达到170%。SPECIALIZED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在半小时内就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

各大奢侈品牌也取得了亮眼的表现,首个小时内,涌入天猫购物的奢侈品消费者总数是去年同期的1.5倍。Gucci、Burberry、Ralph Lauren、Montblanc、Rimowa等20多家奢侈品牌的销售额在首个小时内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

在服饰行业,1143个品牌的销售额在首个小时内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潮牌商品表现迅猛,UNDEFEATED潮鞋品牌在开售的18分钟内就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洞门顶流的crocs暖棉系列也大受欢迎,acnestudios、grotto、birkenstock等新锐潮牌在开售的第一个小时内销售额都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明星主理品牌如白敬亭的goodbai蓬蓬鞋、吴建豪和vessel的经典黑白鞋、Justin Bieber的笑脸卫衣等产品上架即秒售罄。

潮玩行业也成为了黑马,迪士尼疯狂动物城的新品玩偶、sonnyangel冬日梦境系列盲盒、黑玩旗舰店独家首发的哦崽第四代盲盒也在销售开始不久便秒售罄。万代官方旗舰店在30分钟内的销售额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宝宝巴士的认知启蒙产品也实现了销售额破千万,首次参加双11的新店铺三月兽旗舰店,在开售的5分钟内销售额就超过了1000万元,一举成为了该行业的TOP2黑马商家。

在家装家居产品行业,销售额继续保持高增长,开售的第一个小时内,806个品牌的销售额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林氏木业、源氏木语、全友、喜临门、九牧、顾家、芝华仕、TATA等品牌纷纷突破亿元销售额。趋势家居的新品牌也表现抢眼,OOU刀具品牌的销售额同比去年首小时增长超过2264%,水墨兰亭在6分钟内超过了去年整个双11的销售额,朴愫木作在首个小时内也超过了去年的销售额。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