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独占鳌头

   时间:2023-10-12 11:2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0月12日消息,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依然由苹果和三星主导,这两家巨头独揽前十名。不仅如此,苹果更是包揽了榜单前四的位置。

苹果的iPhone 14系列表现尤为亮眼,榜单上有iPhone 14、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 Pro和iPhone 13 Pro,占据了前四席。苹果的份额虽然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两位数。不仅如此,该公司的基本型号(iPhone 14/13)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的份额同比增长,而Pro系列则在亚洲和欧洲市场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三星在榜单上也占有一席之地,旗下产品有Galaxy A14、Galaxy A54、Galaxy A14 5G、Galaxy S23 Ultra以及Galaxy A04e。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三星的A系列机型在亚洲和拉丁美洲表现尤为强劲,这两个地区占据了前十名A系列智能手机销量的近60%。此外,三星唯一一款进入前十名的超高端产品,Galaxy S23 Ultra,在北美和西欧市场也取得了显著的成功,这两个地区的销量几乎占全球Ultra系列销量的三分之二。

然而,尽管市场整体营收在年同比和环比方面出现下滑,苹果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营收和营业利润方面仍处领先地位。据数据世界了解,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营收同比下降8%,环比下降15%。然而,苹果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营收中占据了45%的份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并且赚得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85%的营业利润,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显示,苹果继续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

 
标签: 苹果 三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