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NO 研究:2022 年中国折叠屏手机销量 283 万部逆势同比增长 144%,华为 144 万部排名第一

   时间:2023-02-01 17:27 来源:IT之家

2 月 1 日消息,根据 CINNO Research 数据显示,2022 年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达 283 万部,同比大幅增长 144.4%。按照各个季度数据来看,国内折叠手机销量已连续 9 个季度同比正增长。

IT之家了解到,以品牌来看,2022 年华为折叠手机销量约 144 万部,同比增长 132%,稳居国内折叠机市场销量 No.1,主要受惠于其去年第四季度上市的新机 P50 Pocket / Mate X2 典藏版良好的市场表现,其中 P50 Pocket 自 2021 年 12 月上市以来,连续在 Q1 / Q2 / Q3 三个季度蝉联国内折叠屏手机单季销量冠军,其 11 月上市的 Pocket S 跃居第四季度销量冠军。

Top 7 品牌同比都有增长,其中 OPPO 同比增长 453%,而小米同比增长 112%。OPPO 凭借 OPPO Find N、OPPO Find N2、OPPO Find N2 Flip 三款创下不俗市场表现,而小米的 MIX Fold2 则是销售主力。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 年华为市场份额达 51%,超五成,虽同比下降 2.8 个百分点,但依旧领先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三星市场份额 22.8%,同比下降 9.7 个百分点,品牌端同比降幅最大;OPPO 以 7.7% 的份额位居第三,同比上升 4.3 个百分点;小米 / vivo / 荣耀市场份额分别为 6.6%/5.8%/5%。

2022 年中国折叠手机市场 15,000 元以上产品销量占比 21%,同比大幅下降 41 个百分点;10,000-14,999 元销量占比由去年同期的 20% 下降至 10%;5,000-9,999 元价格区间销量占比同比大幅增长 51 个百分点,达 69%。

据观察分析,从年初至今中国市场上市的 15 款折叠产品中来看,当中有 12 款的起步价都来到了万元以下,将会带动万元以下折叠机份额快速攀升;随着折叠手机价格的持续下探,其普及度越来越高,市场容量正不断扩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