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看空特斯拉:新目标价大跌21% 需求下滑成隐忧

   时间:2024-04-11 14:3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11日消息,美银近日对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进行了大幅下调,新目标价为220美元,相比之前的280美元目标价降低了21%。这一调整不仅反映了美银对特斯拉未来股价走势的预期变化,也揭示了市场对特斯拉当前状况的担忧。

据悉,特斯拉在近期发布的第一季度交付数据低于预期,引发了华尔街投行对其业绩的质疑。特斯拉将交付量下滑归因于供应中断,包括柏林工厂火灾和弗里蒙特工厂新款Model 3产量下降。然而,美银在深入分析后认为,需求下滑同样是导致特斯拉交付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据数据世界了解,特斯拉第一季度库存增加,交付量下降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各地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下降。特别是在北美市场,自2023年夏季以来,电动汽车销量基本持平,显示出市场饱和的迹象。这一趋势对特斯拉的业绩产生了明显的压力,也使得投资者对其未来发展前景产生了疑虑。

为了提振业绩,特斯拉面临两大选择:更新产品阵容或再次降价。然而,美银认为,由于需求疲软,特斯拉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利润压力。除非特斯拉能够开拓新的地域市场,否则很难凭借现有产品组合或在不进一步降价的情况下实现销售增长。

此外,特斯拉的直销模式也带来了库存管理的挑战。由于没有经销商网络来分担库存压力,特斯拉需要自行承担不断攀升的汽车库存。据美银估计,特斯拉的库存总量已相当可观,这对其资金流和运营效率都构成了不小的压力。

受美银下调目标价和市场对特斯拉需求下滑的担忧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三出现下跌。投资者对特斯拉未来的发展前景持谨慎态度,市场将密切关注特斯拉如何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