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MEGA销量未达预期 摩根士丹利下调理想汽车销量预测

   时间:2024-03-27 16:2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7日消息,2024年第一季度已接近尾声,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在本季度的市场表现引发关注。据CNMO科技报道,理想汽车近期遭遇销量和营收的双重下滑,连续三周销量环比下降,3月销量仅达到预期的70%,约3.5万辆。整个第一季度的上险量也环比下降35%,营收环比下降37%,达到280亿元。

尽管春节假期对车企的销量和营收有一定影响,但理想汽车的下滑幅度似乎超出了市场预期。业内分析认为,这可能与理想汽车近期的市场策略调整有关。

理想汽车在3月1日发布了新款纯电MPV车型——理想MEGA,售价超过55万元。尽管公司对这款车型寄予厚望,并期待其能在50万元以上的价位段内成为销量翘楚,但现实似乎并不尽如人意。据数据世界了解,理想MEGA开始交付两周以来,单周销量约为1000辆,这在纯电MPV市场已算不错表现,但与公司的预期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同时,在3月1日的春季发布会上,理想汽车将重点放在了MEGA上,而几款2024款L系列车型则相对被冷落。此举可能引发了市场对L系列车型需求回升的担忧。事实上,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近日就将理想汽车2024年的销量预测下调了15%,理由正是L系列车型改款导致需求回升低于预期。此外,摩根士丹利还将理想汽车2025年的销量预测下调了14%。

面对市场困境和销量压力,理想汽车需要重新审视其市场策略和产品线布局。未来,理想汽车能否逆势而上,重振销量和营收雄风,仍需观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