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去年电动汽车交付量大幅增长 占比提升至22%

   时间:2024-03-15 16:1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15日消息,宝马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表现正逐渐迎头赶上。尽管起步晚于特斯拉等新兴汽车厂商,但宝马凭借丰富的车型选择和日益完善的充电设施,正逐步缩小与领先者的差距。

据数据世界了解,宝马集团近日公布的2023年销售数据显示,其纯电动汽车交付量达到了375,716辆,相较于2022年的215,752辆,同比增长率高达74.1%。这一显著增长表明宝马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强劲势头和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日益青睐。

除了纯电动汽车,宝马集团还积极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这类新能源汽车在去年的交付量也达到了190,159辆。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相加,宝马集团去年电动汽车的总销量达到了565,875辆,较2022年的433,792辆同比增长30.5%。

总体来看,宝马集团去年共交付了2,554,183辆汽车,同比增长6.4%。电动汽车交付量的同比增幅高于整体汽车的同比增幅,这意味着在宝马集团去年的交付量中,电动汽车所占的比例有所提升。具体而言,纯电动汽车在总交付量中的占比约为15%,而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占比则达到了22%。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消费者对环保、节能型汽车的日益关注,宝马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入和布局将为其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电动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也将对宝马集团的营收产生积极影响。据官网数据显示,宝马集团去年的营收达到了1554.98亿欧元,同比增长9%,这一增长率甚至超过了整体汽车交付量的同比增长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