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言行惹争议 特斯拉潜在买家数量大跌

   时间:2024-04-02 16:3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2日消息,近日一份由调研机构Caliber发布的报告指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争议行为可能对公司品牌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据报告披露,马斯克从抨击社会现象、公开挑衅竞争对手,到进行非专业财务分析等一系列举动,已导致美国潜在特斯拉买家的数量出现显著下滑。

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时,有高达70%的美国消费者表示有意购买特斯拉汽车,然而到了2024年2月,这一比例却急剧下降至31%。相较之下,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如奔驰、宝马和奥迪在美国市场的考虑购买比例则呈现出上升趋势,介于44%至47%之间。Caliber的首席执行官Shahar Silbershatz指出,马斯克的个人行为可能损害了特斯拉的品牌形象,他强调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有83%的美国人将特斯拉与马斯克紧密联系在一起。

据数据世界了解,除了个人言行引发的争议,马斯克的政治倾向也受到了外界的关注。他日益倾向于共和党,而该党内部分成员对电动车产业持消极态度,甚至有人主张废除环保署的相关法规,这些法规原本旨在减少空气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公共卫生。此外,特斯拉还面临着来自中国市场的廉价电动车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市场的潜在威胁,加之电动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和竞争加剧,特斯拉正承受着多方面的压力。

尽管Caliber的报告反映了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变化,但特斯拉在2023年仍然创下了销售新纪录。因此,这份报告并不能完全确定消费者是否正在疏远特斯拉品牌。然而,马斯克的争议行为无疑已经对特斯拉的品牌形象带来了挑战,未来特斯拉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并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仍有待观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