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持续飙升 黄金品牌成为直接受益者 市场格局或迎新变

   时间:2024-03-15 09:3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15日消息,近日,一位95后女生因提前购买黄金投资产品为妈妈庆生而意外赚取近1万元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这也使得连日来金价持续上涨的现象更加引人瞩目。

据了解,这位女生每年都会为妈妈购买黄金作为生日礼物,今年由于金价上涨且未找到满意的款式,她选择购买了一款黄金投资产品。没想到在短短一个月内,金价飙升,使得她的投资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回报。

据数据世界了解,3月份以来,国际金价现货黄金一度站上每盎司2200美元上方,不到十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6%。受到国际金价上涨的带动,国内黄金价格也出现强劲上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的价格均有所攀升。同时,多数金店的足金饰品报价也达到了每克650元以上。

对于此轮金价上涨的原因,东证期货宏观策略首席分析师徐颖表示,主要是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开始走弱、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开启降息周期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的推动。此外,避险需求的持续存在以及央行购金等资金流入也对金价构成了支撑。

然而,关于金价未来的走势,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目前一些技术指标显示黄金已经进入了超买区间,黄金价格可能已经接近了今年的高点。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预期增加,避险情绪很难大幅上升,因此黄金的上涨空间或受到限制。

在金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黄金品牌也成为了最直接的受益者之一。随着消费者对黄金的热情不断升温,黄金珠宝品牌也在积极调整策略以迎合市场需求。一些品牌通过推出古法金工艺、与热门IP联名等方式吸引年轻消费者。同时,金豆等网红产品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总体来看,当前黄金市场呈现出较为繁荣的景象。不过,对于投资者而言,在追逐黄金收益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市场风险并合理配置资产。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买黄金饰品时也需要理性消费并关注产品质量和款式等方面。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