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宣布在亚利桑那州筹建第三座晶圆厂 总投资将超650亿美元

   时间:2024-04-09 10:1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9日消息,随着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持续扩大,台积电再度成为业界焦点。据外媒最新报道,这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制造企业正计划在亚利桑那州追加投资,筹建其在该州的第三座晶圆厂。

台积电表示,新厂的建设旨在进一步满足全球客户对先进半导体制造工艺的强劲需求。此项重大投资计划已在其官网上宣布,彰显了台积电对于扩大在美国的生产能力的决心。

据数据世界了解,台积电自2020年以来已在亚利桑那州投资建设了两座晶圆厂。首座晶圆厂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而第二座晶圆厂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如今,随着第三座晶圆厂计划的公布,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总投资预计将飙升至超过650亿美元。

回溯历史,台积电于2020年5月首次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厂计划,当时预定的制程工艺为5nm。然而,技术进步的步伐并未停歇,2022年12月,台积电宣布将首座晶圆厂的制程工艺升级至4nm,并同时披露了建设第二座晶圆厂的计划,该厂将采用更为先进的3nm制程工艺,并预计于2026年投产。

随着第三座晶圆厂的筹建,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布局愈发庞大。据悉,新厂的投资额将超过250亿美元,建成后将采用2nm或更为先进的制程工艺,为客户提供尖端的晶圆代工服务。

尽管台积电已明确表示了其在亚利桑那州的扩展计划,但新厂的具体动工时间及产能规划尚未公布。市场普遍预期,这座新晶圆厂或将在本世纪30年代末开始投产,为全球的半导体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