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诚领航日产未来:三年内提升销量 电动汽车成本大降

   时间:2024-03-26 13: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6日消息,日产汽车近日披露了一项宏大的发展规划,旨在在未来几年内显著提升汽车销量,并计划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降低30%。日产汽车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该计划的核心目标是确保公司的长期稳定增长、提高盈利能力,并进一步提升日产在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价值。

面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挑战,日产决定采取积极措施以应对。根据规划,日产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推出多款新型汽车,其中电动汽车将占据重要位置。内田诚坦言,由于电动汽车市场的转型速度超出预期,公司面临着较大的价格压力。为了缓解这一压力,日产计划专注于开发家庭型电动汽车,并通过集成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的创新来降低生产成本。

据数据世界了解,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产计划与供应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以便更早地开始应用程序流工作,并迅速达到所需的规模。内田诚强调,考虑到未来五年的市场不确定性,日产将特别注重产品的可扩展性。为此,日产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深入研究,探索如何有效实现成本降低和市场应对。

此外,日产的中期业务计划还明确指出,公司将在2026财年前推出总计3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16款电动车型。日产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新产品推出,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汽车的成本达到相当水平。在全球市场布局方面,日产计划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7款新车型,在中国市场推出8款新能源汽车,同时在欧洲市场推出6款新车型,以进一步扩大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除了上述计划外,日产还在积极寻求与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合作机会。本月早些时候有消息传出,日产正与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进行深入的合作谈判,旨在利用菲斯克的卡车平台。此外,日产还与三菱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可再生能源技术和新型交通业务的研发工作,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