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业绩飙升 无糖茶饮料成新宠

   时间:2024-04-01 10:0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1日消息,农夫山泉近日公布了2023年业绩,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创下新高,分别达到426.67亿元和120.79亿元,同比增长28.4%和42.2%。这一业绩的亮眼表现,主要得益于茶饮料的飞速崛起,其收入占比首次超过饮用水,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据数据世界了解,农夫山泉的茶饮料品类在2023年实现了惊人的增长,收入达到126.5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3.3%,占公司整体营收的比重也大幅上升,达到了29.7%,成为继包装饮用水之后的第二大业务板块。其中,无糖茶品牌东方树叶的表现尤为抢眼,被誉为“树叶奇迹”,其增长势头有望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

农夫山泉的茶饮料系列包括东方树叶、茶π、打奶茶等多个品牌,其中东方树叶作为最大单品,近年来不断推出新口味和新规格,重新收获大众喜爱。尽管东方树叶在营销和包装上时常陷入舆论争议,甚至曾被评为“十大最难喝饮料之一”,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其成为爆款产品的步伐。

在茶饮料市场,农夫山泉的市占率也在持续上升。海通国际研报显示,2023年农夫山泉在茶饮料市场的市占率相比2014年已经提高了6个百分点,虽然仍落后于康师傅和统一,但其增长势头不容小觑。

与此同时,康师傅和统一等竞争对手也迎来了方便面业务下降、茶饮料加速崛起的现象。这进一步印证了茶饮料市场尤其是无糖茶饮料的增长潜力。

从长远来看,押注茶饮料尤其是无糖茶饮料是一种必然。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和生活品质的追求日益提升,无糖茶饮料凭借其健康、方便的特性,正在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而农夫山泉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创新能力,有望在这一市场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无糖茶饮料市场的竞争也在加剧。不仅有传统饮料巨头如康师傅、统一等加大投入力度,还有新兴品牌如元气森林等不断涌现。这些品牌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产品,试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然而,对于农夫山泉来说,其面临的挑战也并不小。一方面,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农夫山泉需要持续加大在产品研发、品牌营销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对无糖茶饮料的需求日益多样化,农夫山泉也需要不断创新和优化产品线,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农夫山泉在2023年取得的优异业绩主要得益于茶饮料尤其是无糖茶饮料的飞速崛起。展望未来,随着无糖茶饮料市场的不断扩大和竞争的加剧,农夫山泉能否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并持续创新和发展仍值得期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