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ision Pro头显接棒谷歌眼镜 助力航空航天工程效率飞跃

   时间:2024-04-11 09:32 来源:数据世界

【网界】4月11日消息,随着苹果Vision Pro头显的推出,这款设备正逐渐侵蚀曾由谷歌眼镜主导的市场领域,特别是在航空航天工程中提升工作效率的应用场景。谷歌眼镜,一度引领潮流,但终因市场反响不佳而走向停产,留下了一片市场空白,而苹果Vision Pro似乎正准备填补这一空缺。

谷歌眼镜原本是针对广大消费者推出的增强现实眼镜,但后来方向转变,专注于服务企业级用户。尽管如此,其企业版产品也仅仅维持了八年生命周期,直至去年,谷歌完全停止了智能眼镜的销售。通用电气等知名企业曾是谷歌眼镜的忠实用户,他们成功将谷歌眼镜融入喷气式发动机的装配流程中,实现了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在航空航天领域,谷歌眼镜曾大显身手。例如,在飞机引擎维修过程中,维修人员通过佩戴谷歌眼镜,能够即时获取复杂的零件信息和维修指导,从而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这种应用模式将部分认知负担从人员转移到了智能设备上。

然而,随着谷歌眼镜的退出,苹果Vision Pro头显开始崭露头角。虽然这款高端设备的价格不菲,可能无法像iPhone那样广泛普及,但它在专业领域中的应用潜力已经开始显现。

据网界了解,苹果在最近的一份新闻通稿中提到,皇家荷兰航空公司计划利用Vision Pro的Engine Shop软件,为维修人员提供模拟培训。通过3D引擎模型上的维修指南,“覆盖”功能将帮助维修人员减少错误,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苹果还展示了Vision Pro在汽车工程领域的应用案例。保时捷的工程师们利用这款设备实时分析Taycan车型的各种数据,为创造美国最快电动汽车纪录提供了有力支持。苹果Vision Pro头显正以其强大的功能和专业应用,悄然改变着工程技术领域的工作方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