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助力市场增长,未来政策调整引关注

   时间:2024-01-18 21:2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8日消息,国内税务领域的最新动态显示,国家税务总局的重要官员透露,2023年度内,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已累计免征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高达1218亿元。

这一举措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产生了显著影响。据统计,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和销量分别攀升至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了35.8%和37.9%。我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份额已超60%,并连续九年稳居全球榜首。粗略计算,平均每辆新能源汽车在购置税方面享受了约1.28万元的减免,这无疑为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普及和渗透率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数据世界了解,进入2024年后,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减免政策进行了调整。具体来说,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但每辆车的免税额度上限为3万元。而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每辆车的减税额度不超过1.5万元。这一新政策虽然对于价格超过30万元的车辆不再提供全额减免,但车主仅需为超出30万元部分支付购置税。因此,即便是购买价值10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车主也能享受到约3万元的税款减免。这与之前超过30万元就无法享受国家补贴的政策形成了鲜明对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