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级影像体验再升级:思特威SC580XS传感器助力智能手机拍摄质感飞跃

   时间:2024-01-12 09:3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2日消息,科技巨头思特威近日发布了一款引领行业潮流的50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SC580XS。这款传感器是在其成功打造的22nm HKMG Stack工艺平台上诞生的又一力作,尺寸为1/1.28英寸,相较于前代产品SC550XS,SC580XS在技术上进行了全面升级。

作为新一代的图像传感器,SC580XS采用了思特威创新的SFCPixel®-2技术和多项专有工艺,如PixGain HDR®和AllPix ADAF®。这些技术的结合使得传感器在高动态范围、低噪声、全像素对焦和超低功耗等方面表现出色,为旗舰级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提供了卓越的影像体验。

据数据世界了解,SC580XS在画质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其搭载的PixGain HDR®技术能够有效抑制运动伪影,同时支持多种高动态范围模式,动态范围高达120dB。这意味着即使在昏暗的环境下,传感器也能捕捉到细节丰富、色彩真实的画面。

此外,SC580XS在降噪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基于SFCPixel®-2和PixGain技术,传感器的读取噪声和固定噪声分别降低了约33%和32%,使得拍摄出的画面更加细腻。同时,该传感器还支持四合一模式,单颗像素尺寸达到2.44µm,为手机用户带来了4K 120fps的高帧率视频体验。

在对焦方面,SC580XS采用了独特的AllPix ADAF®技术和Sparse PDAF技术,实现了在各种光线条件下的快速精准对焦。这一创新不仅提升了手机摄像头的抓拍性能,还大幅降低了传感器的功耗。

思特威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莫要武博士对SC580XS寄予厚望。他表示:“这款传感器是我们不断创新的成果,它将为旗舰级智能手机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像体验。”据悉,SC580XS已开始接受送样,并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