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大福投资330亿日元 推出半导体搬运机 服务零部件厂商

   时间:2024-01-04 09:4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4日消息,近日,日本大型物流系统企业大福(Daifuku)成功研发出一款专用于尖端半导体的自动搬运机,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据了解,这一自动搬运机将主要服务于半导体加工行业,为日本国内的零部件厂商提供先进的搬运自动化解决方案。

大福公司专注于解决晶圆切割成芯片后的搬运问题,为此新开发了一系列搬运机等设备。据悉,这些创新的产品将在滋贺事业所进行投资,总额约为330亿日元,用于增产半导体和液晶面板生产线的相关装置。该公司计划将自动搬运机纳入其设备增强计划,以实现规模化生产。

据数据世界了解,近年来,亚洲地区的人工费用不断上涨,半导体制造商和电子零部件厂商纷纷寻求自动化解决方案,以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效率。通过实现半导体后工序的自动化,不仅可以防止人力搬运中可能发生的破损和装置误投放等人为失误,还有望缩短加工时间。在新冠疫情期间,半导体短缺引发了汽车生产的停滞,供应链陷入混乱。业内人士认为,实现半导体制造工序的自动化将有助于抑制这种潜在风险。

富士Chimera综研的数据显示,包括半导体封装相关零部件等在内,半导体后工序的全球市场规模于2022年达到10.2939万亿日元。预计到2028年,该市场规模将增长32%,达到13.6331万亿日元,其中纯电动汽车(EV)和数据中心的需求扩大将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