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SU7:全新设计与出色续航引领新趋势

   时间:2023-12-15 14:1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5日消息,工信部最新一期的申报信息中,曝光了几款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包括小米汽车SU7、零跑C10以及吉利的银河E8,这些新车的电池和续航信息也一并揭晓。

小米汽车SU7

作为小米首款踏足新能源市场的车型,小米汽车SU7备受瞩目。根据工信部的最新数据,小米SU7将提供两种电池组选项,分别是73.6kWh和101kWh,其中101kWh电池组的续航分别为800km和750km,而73.6kWh电池组则分别为668km和628km。

外观方面,小米SU7的设计融合了保时捷Taycan和特斯拉Model 3的元素,线条流畅,简约而富有运动感,车身尺寸为4997/1963/1440mm,轴距为3000mm。此外,小米SU7还将提供400V平台和800V平台两种版本,101kWh电池组的800km续航似乎是四驱版本,这在目前市场上独树一帜。

尽管与极氪007和智界S7相比,小米SU7在续航方面稍显逊色,但需要注意的是,前两者都是单电机版本,而小米SU7提供了双电机四驱,能够实现这一续航表现,堪称独一无二。

此外,73.6kWh电池版本的小米SU7也表现不俗,续航达到了668km,相比小鹏P7和未来ET5来说都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小米SU7的单电机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220kW,最高车速可达210km/h;而双电机前后驱动电机峰值功率分别为220kW和275kW,最高车速可达265km/h。此外,小米还凭借其Hyper OS全生态系统以及激光雷达硬件等智能驾驶技术,展现出了强大的智能化表现,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引人注目的新能源车型选择。

零跑C10

零跑近几个月在新能源市场表现出色,不仅进入了新势力榜单前列,还成功吸引了国际汽车集团Stellantis的投资,计划进军海外市场。零跑C10作为其下一款新车,自然备受瞩目。

零跑C10早在德国慕尼黑车展上首次亮相,但直到11月的广州车展,这款新车才在国内正式发布。根据工信部的信息,零跑C10将搭载69.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提供530km的纯电续航。

外观方面,零跑C10延续了品牌一贯的家族化设计,拥有特征鲜明的贯穿式灯组。车身尺寸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尽管车长并不算大,但前后悬挂被紧凑设计,因此轴距相对于车长来说依然不短。

零跑C10的内饰采用了简约风格,几乎没有实体按键,更加符合新能源车型的设计理念。车型基于最新的「中央集成式」架构LEAP 3.0构建,具备全栈自研的特点,支持全车OTA升级,提供激光雷达等多项智能驾驶硬件。新车还搭载了英伟达Orin X芯片,预示着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的可能性,将在城区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发起挑战。

零跑C10将于明年1月开始预售,预计起售价在15万元左右,这将使零跑成为价格屠夫,对于新能源市场而言,这将掀起一场竞争激烈的战斗。

吉利银河E8

吉利银河作为新兴品牌,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进展迅速,银河L7和L6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而面向更高端市场的E8也备受期待。

银河E8采用了与极氪001、路特斯ELETRE相同的SEA浩瀚架构,车身尺寸为5010/1920/1465mm,轴距为2925mm,是同级别纯电轿车中最长的车型。新车的外观设计充满攻击性,线条流畅,风阻系数仅为0.19,超越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工信部此前已经披露了银河E8的一些电池信息,包括76kWh和62kWh的动力电池组,续航分别为665km和550km。最新申报信息显示,还有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