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华为 宁德时代三方联手 阿维塔科技凭借数字化汽车引领未来

   时间:2023-12-15 09:2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5日消息,有消息称,阿维塔科技计划于2025年在香港地区进行上市,这一计划是由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合作共同推动的。

早在今年8月,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宣布,阿维塔科技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成功募资30亿元,公司估值接近200亿元。这轮融资得到了长安汽车、南方资产、两江产业基金等多家投资方的支持,同时引入了重庆产业母基金、交银投资、广开控股等国有资本。

据悉,B轮融资完成后,长安汽车的持股比例保持在40.99%不变,南方资产的持股比例从7.35%增加到7.81%。此外,重庆产业母基金、重庆承安基金三期、重庆常安创新基金、广州凯南轩辕基金、广州粤凯智动基金和交银投资分别持有阿维塔科技不同比例的股份。

据数据世界了解,阿维塔科技在11月份正式推出了其阿维塔12车型,起售价为30.08万元。该车采用了独特的无后舷窗掀背设计和先进的超清电子外后视镜,车主可通过双6.7英寸显示屏查看外部视角。阿维塔12全系标配三激光雷达,并搭载了华为ADS 2.0,座舱基于HarmonyOS 4.0开发。

阿维塔12的驱动电机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提供了230kW单电机和425kW前后双电机两种动力可选。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仅为3.9秒,续航里程更是超过700公里。这一全新的数字化出行体验标志着阿维塔科技在汽车科技领域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