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助力全球AI芯片产能缓解紧张局势

   时间:2023-12-12 11: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2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最新报告,全球AI芯片产能紧张的困境有望迎来转机,这一好消息得益于三大重要因素的作用:三星加入竞争,台积电提高产能,以及部分CSP(Chip System Integrators)进行设计调整,共同缓解了先进封装产能的供应紧张情况。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全球AI芯片产能一直备受关注,主要问题在于先进封装产能不足。然而,根据最新情报,这一问题有望提前得到解决。

三星公司积极参与竞争,计划推进HBM(High Bandwidth Memory)技术。三星公司通过与台积电的合作,扩大了HBM3产品的销售,同时还加强了与台积电的合作,兼容了CoWoS(Chip-on-Wafer-on-Substrate)工艺,为未来几代HBM提供解决方案。这一举措将有助于增加先进封装产能。

其次,台积电也采取了提高产能的措施,与外包半导体装配和测试(OSAT)公司的合作正在加速WoS产能的扩张。英伟达公司最近在一次财经电话会议上证实,他们已经认证了其他CoWoS先进封装供应商的能力作为备援。业界普遍猜测,认证其他CoWoS先进封装供应商的前段与后段产能将有助于台积电在明年第一季度实现约4万片的CoWoS月产能目标。

一些CSP正在进行设计调整,以减少对先进封装的依赖,并取消之前的重复订单。这些举措有助于进一步缓解产能问题,为AI芯片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空间。

据数据世界了解,三星、台积电以及CSP的积极行动将共同为解决全球AI芯片产能紧张问题带来希望,加速了该领域的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