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观念变迁,良品铺子“高贵”形象不再 全线产品17年来最大规模降价

   时间:2023-12-11 10:5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1日消息,近日,良品铺子董事长、总经理杨银芬在一份公开信中透露,面对创业以来最为艰难的挑战,公司已实施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降价措施。

原先的“高端零食第一股”不再掩饰实际情况,甚至主动选择“自降身价”。杨银芬上任后首要之事即是将公司旗下300款产品平均降价22%,最高降幅达到45%,覆盖了坚果、肉脯等多个品类。据了解,降价举措初见成效,不仅在不减低客单价的前提下为门店带来更多客流,甚至吸引了新客户。

良品铺子降价的原因在于零食折扣店在市场上异军突起,数量近万家。这些新兴力量的崛起导致了公司业绩的同比下滑和零食折扣店的迅速扩张,促使良品铺子认识到离真正的消费需求越来越远。

“高端零食第一股”17年来最大规模降价的背后,显然是为了直面“高贵”的形象。消费者普遍认为公司产品定价较高,杨银芬在内部公开信中也直言:“消费者认为我们贵的现实问题,也表明我们的产品价格必须更加亲民。”

降价举措覆盖了公司各类产品,涵盖了坚果、果脯、肉类以及部分面包蛋糕。其中,坚果、肉类在冬天尤其畅销,而良品铺子希望通过这次降价,在春节期间重新赢得消费者青睐。

据数据世界了解,降价商品在门店内以会员价形式呈现,标签也特意标明原价。初步预计,门店内近40%的商品都已经降价,这为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客流量,即便在不降低客单价的情况下,也成功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尽管降价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但与赵一鸣等零食折扣店相比,良品铺子在价格上仍未占据明显优势。消费者普遍感觉降价后的良品铺子仍相对较贵。然而,良品铺子通过降价商品的引流作用,吸引了更多顾客进入门店,为公司带来了一定的盈利。

良品铺子此次降价措施旨在重新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市场份额。然而,面对零食折扣店的强势崛起,良品铺子仍需在与新兴力量的竞争中找到切实可行的策略,以确保公司的长期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