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竞争激烈

   时间:2023-08-18 08: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8月18日消息,今天我们将为您报道关于新能源车锂电池市场的最新情况。根据乘用车辆电动化协会(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的分析,市场格局正在发生着新的变化。

比亚迪超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份额44%一枝独秀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出现了重要变化。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一直是该领域的两大巨头,在过去几年中,它们的市场份额一直紧密相连。然而,崔东树揭示的最新数据表明,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在今年年初的市场份额已被比亚迪超越。

据了解,2022年,宁德时代占据了市场的42%份额,而比亚迪的份额为39%。但是,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比亚迪逐渐领先,到7月份,比亚迪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3%,而宁德时代的份额则下滑至32%。

比亚迪超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份额44%一枝独秀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正在全面转型为磷酸铁锂电池,这使得宁德时代的三元电池在市场上展现出更大的优势。从去年的57%增长到今年的62%,宁德时代在三元电池领域的份额持续增长。

整个电池企业市场正在发生着巨大变革,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逐渐显现出相对较强的竞争态势。数据显示,比亚迪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时仅为15%,而如今已经增长至29%,增幅达到了1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降幅约为6个百分点。其他电池企业的市场份额也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

 
标签: 锂电池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