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崛起!iPhone出货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时间:2023-08-17 09:1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8月17日消息,近日发布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苹果iPhone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出现了一些重要变化。经过多年的竞争,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iPhone出货量最大的单一市场。

根据市调机构TechInsights的数据,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范围内iPhone的出货量为4310万部,占据了手机市场的16.0%。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减少了9.3%,创下了过去八年同期最大的跌幅。

第一次超越美国!中国成全球最大iPhone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显著增加。多年来,中国和美国一直是苹果iPhone的两大绝对主力市场。然而,在这次报告中,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iPhone出货量最大的市场。这一变化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以及消费者对于苹果产品的持续热情。

虽然iPhone的出货量有所下降,但苹果在收入方面仍然表现出色。主要得益于iPhone 14 Pro系列的涨价,苹果的收入在市场中遥遥领先,其收入甚至是第二名三星的2.75倍。这证明了苹果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数据世界了解,iPhone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市场分别为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和印度。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市场的表现相当亮眼,同比增长超过50%,显示出其潜在增长潜力。

最后,根据苹果的财报数据,大中华区(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在上一季度为公司贡献了157.6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7.9%,超出了预期。这一数字进一步强调了中国市场在苹果全球业务中的重要性。

 
标签: 苹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