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销量预测:2022年或突破1100万辆,渗透率达14%

   时间:2023-05-26 15:4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6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有望突破1100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14%。

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经历了供应改善、油价上涨、政府补贴和车企促销等多重因素的推动,销量在2022年达到了近700万辆,渗透率高达31.3%。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前三名分别是比亚迪、特斯拉和上汽通用五菱(SAIC-GM Wuling),它们的市场份额占据了整个市场的36.11%。

而在中国市场,前三名则是比亚迪、上汽和特斯拉,它们占据了整个市场的53%的份额。

有趣的是,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2022年前十名的企业中,除斯特拉以10.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外,其余的九家企业均为本土品牌。

 
标签: 电动汽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